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岁月如歌 绵情曲园——心理学院举行井维华教授荣休仪式

发布日期:2023-03-06 作者:心理学院 来源: 心理学院 点击:

(通讯员:贺现网  摄影:心理学院)四十载栉风沐雨,四十载春华秋实。为表达对井维华教授的崇敬之情,2023年3月5日下午,一场情意浓浓的荣休仪式在学院201室举行。春暖花开,大家齐聚一堂,欢送井维华教授荣休。参加仪式的有学院党委书记罗文伟、院长何文广、党委副书记朱伟卫、副院长李海青、副院长王晓明、辅导员贺现网、钱虹、教师欧阳虹、魏祥迁、刘春雷、杨庆、吕邈、王修欣和韩含,还有专程赶来参加仪式的学生代表湖西监狱三级警长李志同、济宁市微山县鲁桥镇人大副主席朱伶俐、济宁学院附属中学教师段兴妍,会议由罗文伟主持。

仪式现场

仪式上,院长何文广致辞。他表示,在学生层面上,感谢井老师四十年的辛勤耕耘,点亮了每一位心理学学生的人生经历,让他们的未来更加光明;在心理学学科发展方面,在心理学学科极其薄弱的时期,井老师义无反顾加入其中,努力使心理学学科不断成长壮大,今天的发展成果饱含着井老师的心血,这为心理学后续发展奠定了厚实的学科根基;在学院层面上,未来学院还要继续发展和成长,希望井老师能在方便时,多回学院看看,继续指导学院工作。

吕邈老师发言

     90后教师代表吕邈发言。她说,井老师讲课深入浅出、侃侃而谈,他的人品和教风,始终像标杆一样树立在我们面前,是他引领我跨入了管理心理学世界的大门。工作后再次听课学习时,他依旧那么认真严谨,丝毫没有因为自己的年纪和身份有任何懈怠和放松,令我肃然起敬,同时也警醒我要从一而终。他永远是我平凡岁月里的星辰,照亮我前行的道路。

李海青老师发言

80后教师代表李海青发言。她作为学校心理学第一届本科生感慨道,是井老师带领我们走进心理学的大门,以井老师为代表的老教师们为我们这些小树苗的发芽、成长、成材倾注全力,为我们年轻一代树立了教书育人的楷模,我们永远铭记于心,在未来在工作中,接好老师们传递的接力棒,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心理学的发展贡献力量。

何文广老师发言

70后教师代表何文广发言。首先,感谢井老师近四十年在心理学院的辛勤耕耘,和对后来入队教职工们的生活上的关心和工作中的指导;其次,表达对井老师的不舍之情,总希望荣休仪式能来的再晚一点,希望井老师能多留几天,但是这一天还是要到来,我们也将永远铭记井老师在学院的辉煌成绩,继续传承井老师的教学优良传统;最后,给井老师送上衷心的祝福,祝愿井老师开启新的人生阶段,健康荣休,智慧荣休,享受荣休后的幸福生活。

井维华教授发表感言

人生有缘相处共朝夕,岁月因情老雁追群飞。井维华教授表示,心理学院为我举办隆重荣休仪式,给我这位普通老教师送来温暖、关爱、关心、荣耀,我感到无尚荣光、无限幸福、无比感动,在曲园学习、工作、生活四十年,曲园给了我今天所有的一切,给我提供了工作的机会,为我职业发展搭建起很好的平台。在充满温馨的曲园里,我结识许许多多为人真诚、治学严谨、勤奋尽责的好领导、好老师、好同事,结识了许多孜孜以求、好学上进的好学生,也相遇我的爱人并组建起幸福的小家庭。即将离开心理学院这个大家庭,内心也有难以抑制的离别酸楚,舍不得同事们和同学们,舍不得辛勤耕耘的三尺讲台。虽然我已经退休,但我的根已深深地扎在充满活力的土壤中,我会悄悄地关注心理学院的发展,关注并分享老师们、同学们在工作及生活中取得重大成就的喜悦。在今后的夕阳岁月中,我会怀揣感恩之心,默默地祝福心理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默默地祝福学院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后,参会老师和学生代表逐一发言,畅谈与井老师的同事情怀,回忆与井老师共事的情景,细数与井老师的师生情缘,分享跟随井老师学习心理学的体悟,送上源自内心的诚挚祝福。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秉承井老师认真细致、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待人宽厚、热情谦和的为人态度,提携后辈、奖掖后学的宽广胸怀,“小我”成长融于“大我”奋斗,为学科、学院、学校发展兢兢业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奋发向上,勇毅前行。

合影留念

最后,老师们怀着对井老师依依不舍的心情合影留念。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退休不是离开,而是多了一份牵挂;退休不是停止,而是翻开了新的篇章!几十年,弹指一挥间,当青春不再驻守,岁月为我们留下无尽的遐想;当沧桑写满时光,留下的是风采依然。祝井老师退休生活更加多姿多彩、幸福美满!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李海青

编辑:贺现网


上一条:心理学院举办师范生小黑板、宣纸、练字本发放活动
下一条:心理学院在曲阜中医药学校举行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