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我的未来 我做主”就业指导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E1@FQHX{J30CO0~4V~Q_72Y(1)_mh1637768748326

微信图片_20211124192702

11月24日下午,心理学院学生会就业服务部于心理学院415教室顺利举办“树立正确择业观,成就辉煌求职路”就业指导宣讲活动。此次宣讲活动特邀学校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石璐老师莅临宣讲,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卫主持本次宣讲活动。

石璐老师以“分析现状,探索自己,规划未来”三步走的模式对心理学院学生会成员进行指导,帮助同学们明晰自我定位、确立合理目标。首先,她向同学们指出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激励同学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应对生活中的种种挑战。接着,老师带领大家分析往届心理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考研率和就业方向等相关信息、并且分享目前大学生就业现状的实时讯息,为同学们提供建议。最后,老师引导同学们从职业规划、自我分析两个角度进行自我剖析和职业兴趣测评,以此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辅助规划未来的发展道路。宣讲过程中,石璐老师通过许多鲜活的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充分了解自己、将兴趣融入志向中、坚定自己的节奏,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人生。

本次宣讲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众多择业技巧,同时引导同学们对眼下要做的事情积极进行统筹安排。有助于同学们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对同学们的未来规划起到了极大的指导作用。

(作者:宋静毅 王宸鹭    拍摄:宋静毅 王宸鹭    审核:赵旭涛 马春萍)

上一条:心理学院国家社科、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成功举办
下一条:心理学院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培训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