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学生心理保健手册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QQ图片20211023214413

QQ图片20211023214400

QQ图片20211023214425

QQ图片20211023214418

为落实我校“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要求,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营造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2021年10月18日,心理服务部成员带领2021级全体同学在院楼415教室学习《学生心理保健手册》。

首先,志愿者从认知、思维、自我同一性、大学生面临的心理冲突等方面介绍心理发展的特点,让同学们了解自身心理的发展状态,对自我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其次,从学习、社交等方面介绍了大学生精神问题,列举各类精神疾病的成因,帮助同学们发现问题,打造积极的心理状态。最后寻根溯源,以大学生日常生活为出发点进行分析,从而普及心理调适方法,引导学生学习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等调试方式。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更加明晰自己的精神状态,充分认识到健康心理的重要性,掌握了心理调适方法,降低了罹患精神疾病的概率。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保持积极健康的心态,拥抱美好的明天!

(作者:宋静毅 王宸鹭    拍摄:黄婷婷    审核:赵旭涛 马春萍)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教育实践基地在山东省戴庄医院揭牌
下一条:心理学院“健康教育进校园”讲座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