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健康教育进校园”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22日16:00-17:30,心理学院健康进校园讲座于院楼415教室顺利举办。本次讲座的宣讲人有曲阜市口腔医院正畸科主任阮晓、曲阜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主任张岳、曲阜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员张晨,参与本次讲座的有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卫及部分同学。

首先,阮晓给在场同学进行口腔健康筛查,并就每人不同的口腔健康情况给予适当建议。接着,阮晓向同学们介绍口腔保健知识,科普牙齿的作用,正确的刷牙方法及不注意口腔卫生会造成的问题。随后,张晨向大家讲解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包括艾滋病的概念特点、传播途径、感染症状、防治措施、国家政策及世界艾滋病日。最后,张岳向大家讲解结核病的有关知识,内容包括结核病的性质概念、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治疗以及国家和政府对该病的重视。

本次健康进校园讲座的顺利举办促进了健康知识的传播,引导同学们认识疾病,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掌握有效的疾病防范措施,提高同学们对自身健康的正确意识,起到警示、预防作用。

(作者:杨宇楠    拍摄:杨宇楠    审核:赵旭涛  马春萍)

上一条:心理学院学生心理保健手册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心理学院师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