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师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10月17日晚7:00,心理学院师生见面会暨安全教育大会在孔子会堂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心理学院党委书记罗文伟、院长何文广、副书记朱伟卫、副院长李海青以及张怀春、张雯、牛盾等老师,心理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会。本次会议由朱伟卫主持。

会议开始之前,由张雯老师指导全体同学学习手势舞《相亲相爱一家人》,调动现场气氛,让同学们释放身心、舒缓情绪,更加专注于之后的会议。

大会第一项,由院长何文广教授致辞。他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随后对心理学院发展历史概况及学科发展做了系统的介绍,指出学科意义和美好前景,同时指出要重视人才的培养,高度赞扬老师们对学生的栽培,最后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奋斗。

大会第二项,由教师代表孙俊才老师发言。她提出当今社会发展的需要,指出青年人在智能、幸福与健康方面无可替代的优势,告诉我们要站在时代顶峰,勇于承担时代大任;指出大学倡导特色学习个性化模式,勉励同学们找到合适的学习方法,努力学习,把最美的青春奉献给最好的时代。

大会第三项,由2018级唐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为各位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提出了坚持读书、努力学习英语,多参加科研训练和比赛,做好个人生涯规划等宝贵建议,帮助同学们拨开迷雾,指明方向。

大会第四项,由学院副院长李海青老师讲话。她详细介绍了心理学院的本科生培养方案,并针对大学学制、核心课程、教学环节等方面进行重点介绍,带领同学们从人才培养的角度进一步了解心理学院。

第一阶段的会议伴随着《犁牛之子》歌声圆满结束。全体学生共唱校歌,欢送各位老师离席。本次师生见面会是心理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大型集会,会议不但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而且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铸就梦想,成就美好人生。

第二阶段的安全教育大会由朱伟卫主讲,辅导员赵旭涛、贺现网以及心理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会。本次安全教育大会分为三个板块。首先是安全教育方面,内容包括卫生安全、交通安全、防止溺水事故、人身财产安全以及消防安全,并就具体实例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以此来警示同学们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其次是心理健康方面,主讲如何正确对待恋爱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朋友关系,合理的解压方式以及明确自己的目标并通过努力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等具体问题;最后是网络素养教育,内容主要有网络行为规范、网络安全观念、网络防范意识、预防网络沉迷等几项,并强调在网络高速发达的今天,一定要注意网络安全,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记得规范使用网络。随后,朱伟卫再次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院学生诉求反映通道的相关问题,并且强调一定要合理、规范使用诉求途径;最后,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心理学院的请销假管理制度和补充管理规定以及请假离开学校驻地的补充相关内容。本次心理学院安全教育大会的顺利召开,体现了学院各领导、老师对同学们安全问题的高度重视,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让安全警钟长鸣。

(作者:宋静毅 王宸鹭 杨宇楠 拍摄:黄婷婷 审核:赵旭涛 马春萍)

上一条:心理学院“健康教育进校园”讲座顺利举办
下一条:心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