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争做自信青年,践行伟大誓言

发布日期:2021-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9月29日19:50,心理学院2021级全体同学于院楼415教室共同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1讲》。本次观看目的为引导同学们培育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自我的思想道德素质。

同学观看之后纷纷发表心得体会,其中:

2021级心理一班陈佳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中国青年从近代起就是推动社会发展、历史前进的重要力量,在不断的斗争中建立起一个崭新的中国,此后我国开始了伟大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的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取得极大发展。我国青年以昂扬的精神,自信的姿态活跃在各个舞台,使中国的发展呈现出强劲的活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我国青年应该继续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伟大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2021级心理二班张昭彦

今天我们组织收看了齐鲁大讲堂节目,看后我反复咀嚼,感慨万千。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吾辈中华民族走过雄关漫道真如铁的昨天,而今自信迈步从头越。吾辈中华民族铭记天若有情天亦老,踏在人间正道是沧桑的今天。吾辈中华民族自信扬帆,乘着长风破万里浪,迈向云帆济沧海的明天。中华民族能担当,在抗击新冠疫情的战役中,吾辈青年即白衣执甲,以血肉之躯誓死守护着同胞安然,山河无恙。中华民族有骨气,犹记朱自清先生一身重病,宁可饿死,不领美国的“救济粮”。中华民族有底气,“嫦娥”奔月、“蛟龙”探海、“北斗”穿云,无不展示着中华民族强大的底气。这些中华精神无不激励着吾辈青年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社会主义新青年。想到这,我不禁叹于祖国之强大,民族之辉煌。身为骨子里淌着热血的中华儿女,身为背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的“明天”,身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吾辈青年定当不负众望,扣好人生扣子,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

上一条:心理学院学生会纳新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心理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