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心理学院师生同上一堂奥运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10-04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25日下午,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朱伟卫与全体21级同学在心理学院415教室共同观看了“奥运思政课”直播。本次活动目的是进一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活动伊始,同学们共同观看奥运思政课的直播。在直播中许海峰、马龙、杨倩、巩立姣、肖若腾等13位奥运名将受邀作为主讲人,为全国大学生讲述中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奋斗故事。

这堂奥运思政课通过回放奥运健儿的训练片花,展现了奥运健儿们发奋图强、努力拼搏、超越自我的奥运精神。一个个中国奥运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持续奋斗的历程,同时也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应从奥运精神的鲜活案例中体悟敢于拼搏的优秀品质,加深胸怀祖国的爱国情怀。

在观看奥运思政课直播后,同学们书写了观后感悟。其中康文元同学提到“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表现让‘更高、更快、更强’这句奥林匹克口号显得更有力量,也正是这样,许多运动员在采访时都不约而同提及到相同语意:‘我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另外,夏明珠同学引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分享我虽然不是一名运动员,但我仍然有着我独特的一面,应尽自己的力量为国家做贡献。

自心理学院成立以来,学院党委对新生思政大课堂尤为重视,以不同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让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学生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此次同上一堂思政课活动,不仅让大学生学习到奥运精神的传承,同时也增加了爱国情感,使大学生将“爱国”二字铭刻于心。

上一条:争做自信青年,践行伟大誓言
下一条: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云杰一行莅临心理学院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