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与心灵相约,和安全同行——心理学院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5 作者:心理学院 来源: 心理学院 点击:

(通讯员:王宸鹭 摄影:心理学院)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间。为了将学校安全教育落到实处,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最大程度地避免意外发生。心理学院于2022年3月5日在院楼415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卫结合学校疫情防控问题给同学们讲解生命、心理健康、网络素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知识。





1 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卫讲解安全教育知识


本次安全教育专题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生命安全教育,内容包括卫生安全、交通安全、防止溺水事故、人身财产安全以及消防安全,并就具体实例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以此来警示同学们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其次是心理健康方面,主讲如何正确对待恋爱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朋友关系,合理的解压方式以及明确自己的目标并通过努力达到自己的预期目标等具体问题;最后是网络素质教育方面,内容主要有网络行为规范、网络安全观念、网络防范意识、预防网络沉迷四项,并强调在网络高速发达的今天,一定要注意网络安全,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要记得规范使用网络。

随后,朱伟卫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院学生诉求反映通道的相关问题,并且强调一定要规范使用诉求途径,有需求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最后,同学们一起了解学院当前的请销假管理规定,并学习了关于学生请假离开学校驻地的补充方法相关内容。

生命无彩排,防患于未然。在安全的问题上,来不得半点马虎和侥幸。本次安全教育专题会议有助于在同学们的心里树立起高度的安全保护意识,也更好地落实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钱虹 冀叶文锡

编辑:王宸鹭



上一条:心理学院辅导员参加全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下一条:心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