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正心明理 心院启航”—— 心理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爱校荣校宣讲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914日晚,心理学院开展“正心明理 心院启航”2021级新生爱校荣校主题教育活动。特邀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江滔老师、心理学院张雯老师以及校史馆三名讲解员进行讲解,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卫主持活动。  

活动伊始,三位讲解员分别从曲园历史、曲园风物和曲园精神三个不同角度,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曲园。通过讲述曲园的悠久历史和优秀校友事迹,使同学们感叹于曲园历史演变的同时也激起向优秀校友前辈们学习的斗志。通过介绍学校的独特美景以及标志性建筑的历史和深远意义,带领新同学感受曲园犹如植物园般与众不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魅力,加深了新生对曲园的了解和认知。通过介绍曲园“韧性、睿性、德性”的精神品质,鼓励大家培养有韧劲、肯吃苦、重品德的优良品格,品悟校风校训,感悟母校之美。每到激昂之处,同学们都会奉上热烈的掌声,对母校的赞美、感叹之情溢于言表。

第二阶段,张雯老师通过团体辅导的方式在新生中开展爱校、荣校体验活动,张老师通过带领同学们做手势舞游戏,拉近师生之间距离,形成活跃、和谐的活动氛围。为实现“入耳,入心,学以致用”,加深同学们的记忆和理解,活动伴着“相亲相爱一家人”的优美歌声,同学们也在回忆上一环节讲解员对曲园介绍的同时,在纸片上写下自己对曲园的印象,小组间交流时,大家畅所欲言,与身边的人分享心中的曲园,活动气氛热烈,从各种微表情都可以看出同学们对探索曲园充满热情,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期待和憧憬。伴随着“相逢是首歌”的优美音乐,活动渐渐进入了尾声......

爱国、爱家、 爱校、荣校是大学新生的必修课,心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新生思政大课堂,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融入学生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此次“爱校荣校”教育主题活动,不仅增进了2021级新生的对学校的了解,同时也提升了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和爱校情感,对于帮助新生熟悉同学以尽快融入到大学校园生活中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




上一条:心理学院领导慰问军训新生
下一条:心理学院第一届团委学生会全体例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