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通讯员:吕邈 摄影:心理学院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12月7日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科教发展战略”为主题的支部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吕邈担任此次会议主讲人,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观看了《非凡中国,非凡十年》和《必由之路》纪录短片。其后,吕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吕邈强调,这一重要论述将科教兴国战略的地位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为新时代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因此,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更大的紧迫性推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形势逼人、挑战逼人、使命逼人,关键在人。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对照自身思想、工作和学习实际,深入开展交流讨论,明确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做好各项工作。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朱伟卫

编辑:吕邈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师德师风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