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师德师风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15 作者:心理学院 来源: 心理学院 点击:

(通讯员:贺现网 摄影:贺现网)2023年2月12日下午,心理学院在201会议室召开2023年新学期师德师风与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文伟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罗文伟介绍了本学期学院的人事变动情况:井维华教授退休、韩含博士入职。井老师以近四十年的从教经历践行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和担当,诠释了教书育人是教师的第一职责、师德是教师的立身之本的现实意义。罗文伟强调,人员更迭体现出退休老教授和入职青年教师之间的学科传承,全院老师要以身边老教授为榜样,传承学科建设文脉,赓续立德树人使命,把心理学学科建设好、发展好,为社会培养高质量的心理学人才。

会上,罗文伟还以近期其他高校出现的违反师德师风案例为警示,提醒学院老师引以为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师德师风底线,不断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此外,罗文伟还对新学期课堂意识形态工作做了部署,他结合学院公共课增多等新情况,要求全院老师一定要牢牢把好课堂教学关,注意个人言行,严肃课堂教学纪律,传递课堂教学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朱伟卫

编辑:贺现网

上一条: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下一条: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