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 奋进时代新征程——心理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线上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3 作者:心理学院 来源: 心理学院 点击:

(通讯员:倪成志 摄影:心理学院)为了帮助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更准确地把握党二十大核心要义,以党的二十大思想为指导更好地开展工作,2022年11月23日下午3点,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于线上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心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刁子桐主讲,学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会议

坚定信心,大步向前。会议进行第一项,全体参会成员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视频和弘扬中国文化的优秀网络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大家在新时代要不松劲,不歇脚,坚定“马克思主义行,中国化马克思行”的信念,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负时代与人民,开展新的伟大奋斗。接下来的网络视频更让参会的大家认识到中华文化正在新时代焕发蓬勃生机,拼搏、乐观的中华精神也随之传承至今。

跟紧步伐,明确方向。会议进行第二项,刁子桐传达共青团关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文件内容。学生会开展工作也应进入新进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大会精神,深刻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主要任务;深入开展学习教育;以网络为主要营地,采取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在文件的宣讲中,大家牢牢把握了未来的前进方向,并对接下来工作的开展有了新的方法。

集思广益,共同进步。会议进行第三项,学生会成员交流作为学生干部应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提出平时工作时的问题。媒体部的赵清华同学就会议中的视频发表感想:“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的工作应围绕同学,努力服务同学。”权益部的陈一诺同学对如何高效开展学生会工作提出建议。刁子桐在会议最后提出在学生会办公室设置信息盒,广泛听取各位的意见,并鼓励大家不断提升自我,做好平时的学生会工作与防疫工作。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经过本次学习会,与会同学对党的二十大内容及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学生会工作的开展有了更全面更科学的认识。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行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程,我们不仅要“守正”,同时还需“创新”。希望各位与会同学能在以自身的学习和学生会工作为抓手,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在实践中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钱虹 冀叶文锡

编辑:倪成志


上一条: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心理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