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4-02 作者: 来源: 点击:

330日下午,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线下(心理学院411室)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佳泰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罗文伟、王亚如、孔亚亚、姜泽文以及15名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提高防疫本领,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发挥作用,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团结一致守护健康平安曲园。

会议第二项议题是开展组织生活会。首先由支部书记李佳泰向全体党员作《心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21年度工作报告》。其次,李佳泰同志传达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对照检视的问题,重点检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随后,全体党员通过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最后进行了民主测评,结合无记名投票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及时发现问题并改进提高。

 

第三项议题为讨论接收王亚如、孔亚亚、姜泽文3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曲阜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修订)》,由3名发展对象宣读《中国共产党入党志愿书》,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履历、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然后由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有关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随后,李佳泰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综合政审情况。最后经全体党员充分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大会通过关于接收王亚如同志、孔亚亚同志、姜泽文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学院党委书记罗文伟在总结中表示,研究生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应更加刻苦、更加务实、更加自律,认真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在广大学生中树立起一面积极向上的旗帜。罗文伟同志还强调,党员发展工作应当牢记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审查发展流程,为党组织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上一条: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