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23日下午,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2022年第一季度党员大会,教工党支部书记吕邈同志主持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以视频形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们坚持 “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视频结束后,吕邈同志强调,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共抗疫情。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由支部组织委员李海青同志领学了《关于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文件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高政治责任,坚决打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突出示范带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加强组织保障,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良好氛围。李海青同志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严格落实防疫规定,勇于承担责任,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共同构筑学院安全稳定的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第三项内容则是吕邈同志就近期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自3月中旬以来,面对日益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新形势,我院教工党支部迅速响应学校号召,召集成立党员突击队,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圆满完成了以下任务:协助医务人员在全员核酸检测及每日抽检任务中维持秩序;主动清扫教学卫生区;配合志愿者,维持就餐秩序;为校外住宿学生往返学校保驾护航等。学院党委书记罗文伟同志肯定了教工党支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亮点,梳理了接下来的工作思路,同时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各位教工党员也纷纷表示,在全校师生同心战疫的非常时期,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上一条: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