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建设 > 正文

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5 作者:心理学院 来源: 心理学院 点击:

心理学院讯(通讯员:周润泽 摄影:刘凯迪 陈奕彤)3月15日下午,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心理学院102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朱伟卫同志主持,赵旭涛、贺现网、钱虹等17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朱伟卫同志带领参会党员运用《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材料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党员联系实际进行问题查摆,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并形成问题清单。

会议中,支部书记朱伟卫同志向参会党员传达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中传达的精神,朱伟卫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作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22年度工作报告、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在汇报后发放了党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表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接受党员评议。

图1 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同志联系实际进行问题查摆

随后,全体党员根据《通知》中精神,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针对问题查摆后形成的问题清单,联系具体人具体事,通过个人自评与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此后,正式党员通过无记名民主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开展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根据民主测评情况,综合党员的日常表现,党支部委员会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会议对评定为“优秀”的党员予以褒奖;对评为“合格”的党员肯定其优点并提出希望和要求;对评为“基本合格”的党员指出差距,帮助改进不足;对评为“不合格”的党员进行教育转化,按照规定办法和程序做出组织处置。支部民主评议结果将党支部民主评议结果作为上级党组织考核的重要参考。

图2 心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同志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最后,朱伟卫同志对于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点评,指出会议中党员同志积极发言,认真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会议的预期效果;同时提到,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时代新使命,奋力实现新的奋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学院组织建设和组织发展做出贡献。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钱

编辑:周润泽


上一条: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3年度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学习
下一条: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度第一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