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心理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第二轮)

发布日期:2022-06-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职前教育质量,鼓励心理学专业师范生热爱教师职业,刻苦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教学素质和能力,并参加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心理学院拟举办“心理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现将决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通过心理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初赛的2019级同学。

二、决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268日 下午2:30

地点:心理楼106室

三、决赛环节

决赛包括四个环节,即说课、模拟上课、答辩和钢笔字考察。

(1)固定题目模拟上课(片段,10分钟,成绩占比45%)

参赛者依据教学设计,自主选择一个“教学片段”或“环节”进行模拟上课。要突出新课程理念,展示驾驭课堂教学的艺术,体现创新精神和课堂教学研究的能力。固定题目模拟上课必须使用PPT。

(2)说课(片段,3分钟,成绩占比45%)

“说课”参赛选手针对自选的模拟上课的课题,简要阐述自己对学情、教材、教法学法以及教学程序等的分析、应用和安排。

(3)答辩(2分钟,成绩占比10%)

答辩内容包括育人理念、师德师风、学生管理、新课标及选手上课相关内容等,选手根据评委提出的问题,现场作答。

(4)钢笔字考察(技能考核)。选手模拟上课和答辩结束后,现场在特定时间内抄写给定的一段文字,展示选手的基本书写能力和水平。根据参赛选手抄写的文字情况,评选出A、B、C、D四个等级。

四、奖项设置

特等奖2人、一等奖5人、二等奖6人。

特等奖选手将推荐参加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编辑:杨加芹

审核:李海青


上一条: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通知
下一条: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2年度青年学者交流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