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中国心理学会学习心理专委会2022年工作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理学院讯 (通讯员:杨加芹;摄影:心理学院)3月18日至19日,中国心理学会学习心理专业委员会2022年工作年会顺利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学习心理专业委员主办,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先友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王瑞明教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郝宁教授,副主任委员、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何文广教授,以及来自全国近20余所高校的专委会委员参加了上午的开幕式及学术交流活动。

胡凡刚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及我校近年来取得的办学成绩,对各位委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欢迎,指出在孔子家乡举办学习心理专委会工作年会意义深远。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凡刚致开幕词

何文广代表承办单位对参会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就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发展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心理学院院长何文广教授致辞

何先友代表专委会就学会宗旨及学会发展历程做了介绍,并就学会下一步工作和未来发展目标做了说明和展望,同时感谢承办单位为这次年会的顺利召开所做的辛勤付出!

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何先友教授致辞

本次会议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党委书记罗文伟、副院长王晓明副教授分别主持了上午的开幕式和学术交流环节。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何先友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郝宁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王瑞明教授、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何文广教授分别围绕着审美的神经机制、超扫描技术在团体创造力研究领域的应用、阮镜清教授学习心理思想的继承和发展、汉语关系复句认知机制及其影响因素等方面做了学术报告和交流。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何先友教授做学术报告

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郝宁教授做学术报告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王瑞明教授做学术报告

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何文广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午专委会工作会议由专委会副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袁杰副教授主持。专委会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莫雷教授通过线上代表学会就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围绕着“学习专委会”的宗旨、使命做了讲话。此后,在民主协商、表决的基础上成立学习专委会党的工作小组。王瑞明教授代表专委会就2022年度学会工作做了工作报告,郝宁教授就学习心理专委会第二届学术年会举办的准备情况做了汇报。委员们围绕着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第二届学术年会的准备情况、学会未来的发展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而富有成效的讨论。

专委会主任委员、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莫雷教授发言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中国教师博物馆及充满儒风古韵的曲师大校园,思想和心灵受到了儒家文化的洗礼。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何文广

编辑:杨加芹


上一条:心理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三期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