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就业创业 > 正文

“职在你身边,心院伴我行”——心理学院2022年书记院长“访十企”就业推介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5-06 作者:贺现网 来源: 贺现网 点击:

(通讯员:贺现网  摄影:卢子颖)为推动学院就业供需有效衔接,架宽架长线上就业“云梯”,广开就业渠道,心理学院于5月6日下午在科技楼二楼南会议室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2022年书记院长“访十企”就业推介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文伟主持,院长何文广、党委副书记朱伟卫、副院长李海青、副院长王晓明纷纷化身主播,向各用人单位推介我院毕业生。

undefined

 

 会上,罗书记隆重介绍了参会用人单位,包括昌邑市教体局、兖州区教体局、曲阜市教体局、嘉祥县教体局、曲阜市中医药学校、中国人寿日照分公司、泰安树人外国语学校、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泰安分公司、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嘉祥县第一中学、齐鲁理工学院、枣庄市薛城区京学幼儿园、济南易维合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等,并向“云端”参会的各用人单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 向所有参会人介绍,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扎根孔子故里,致力于培养具有君子风范、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创新型心理学专业人才,“呵护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助推健康中国建设,是每一名曲园心理人的职责担当”。

undefined 

何院长介绍学院人才培养情况

院长何文广教授介绍,2022届心理学院共有109名本科毕业生和42名硕士研究生,他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社会需求,扎根未来工作岗位,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身所学。他从深厚的学科底蕴、鲜明的专业特色、优质的人才培养等三方面介绍了心理学院;向参会用人单位推荐优秀毕业生,他们有扎实的心理学专业知识基础、良好的心理学科研素养,在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心理健康与矫正、心理辅导与咨询等方面有很强的操作实践能力,入职后可以承担起心理健康方面的课程,帮助单位建立心理健康疏导机构,开展心理监测、咨询或矫正方面的工作,另外,大部分同学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在心理健康教学工作之余也可在相近的工作中做到游刃有余。

 


用人单位代表发言交流环节

 

   本次推介会,参会单位都是“带岗直播”,表达了面向曲园心院学子招贤纳才的满满诚意。

“我们高度重视与曲阜师范大学的交流合作,每年都会参加曲师大的师范类招聘专场,现在昌邑市的在编老师中,有850多名是曲师大的毕业生,他们经过曲师大的专业教育和文化熏陶,师德修养高、专业素质强,目前均为业务骨干,有的成长为校级领导和中层干部,是昌邑教育的一支生力军。”昌邑市教育和体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高长江在会上介绍。

“我们虽然是新建学校,但是曲师大毕业生的占比最高,这些优秀青年教师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富有创新思维和行动力。”泰安树人外国语学校校长王利贞在会上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办学情况,希望更多曲阜师大毕业生加入到泰安树人外国语学校,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注入新力量。

曲阜远东职业技术学院人事处处长张博也从招聘岗位、招聘人数、用人要求、薪资待遇和工作地点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用人需求,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毕业生咨询具体事宜。

undefined 

毕业生就业期望值分享环节

 

会议中,应广大毕业生要求,现场听取了几名毕业生分享自己的求职意向、岗位期望值以及能力提升和晋升空间等方面的就业需求。

济南易维合创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纪传贵,向毕业生介绍了目前社会对心理学专业的主要需求倾向和岗位,并指导同学们如何进行意向岗位检索。


优秀校友徐强分享环节

济南市成人教育协会秘书长、济南市红日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心理学院2006届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徐强校友与毕业生交流就业创业经验。告诉同学们,求职不是毕业时才做的打算,应该是入校后就做职业规划,应当早做打算,是先考研还是先就业;选择就业时,也应该是先就业再择业或创业,就自己的求职、创业经验为现场师弟、师妹的求职指明方向。

undefined

毕业生代表发言环节

最后, 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金龙梅、优秀硕士研究生代表王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

心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认为只有做好“出口”的工作,才能收获“入口”的高质量。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抓牢抓实,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本次就业推介会的顺利开展,让社会各界用人单位充分了解曲园心院培养的毕业生,树立了心理学人的良好形象,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提供了强大推动力。未来,心理学院会继续跟进,将本次会议的就业推动作用落到实处。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朱伟卫

编辑:贺现网

上一条:心理学院举办2019级就业座谈会
下一条:心理学院2018级考研复试指导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