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促教学能力,展师范风采——心理学院组织开展板书书写比赛

发布日期:2023-02-26 作者:心理学院 来源: 心理学院 点击:

(通讯员:李晨曦 摄影:心理学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学生的板书技能,培养学生教学实践能力,锤炼学生的语言表达、逻辑思维以及临场发挥能力,提高本科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心理学院与2月26日在院楼415教室组织开展板书书写比赛,心理学院各年级本科生踊跃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1 板书书写比赛工作人员讲解比赛规则

首先,参赛成员按照顺序依次书写板书。就书写内容来看,多数同学选择将“正确应对考试焦虑”、“自信伴我成长”等心理学方面的内容作为板书主题,灵活运用了专业知识;同时也有部分同学以学科语文、学科政治、学科数学等为书写内容。在书写板书过程中,参赛选手认真严肃的态度,工整清晰的字迹,展现出了良好的师范生素质。在板书书写结束之后工作人员对选手书写作品进行拍照存档,并交由评委老师点评

2 参赛选手书写板书

习与智长,化与心成。扎实的教学技能是成为一名合格的老师的条件,更是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关键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可以提升同学们对教学技能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对培养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有积极作用,充分展现师范生争做新时代青年教师的风采。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钱虹 冀叶文锡

编辑:李晨曦


上一条:“心”明眼亮,反诈防骗——心理学院组织观看济宁市开学反诈第一课
下一条:访十企 开“心”局——心理学院深入曲阜中医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