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教育为本 安全为先——心理学院召开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心理学院 来源: 心理学院 点击:

 

(通讯员:钱怡雯 李晨曦 摄影:心理学院)为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节奏,增强学生保障自身安全的意识和能力,安全平稳的走进新学期长,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2021级辅导员朱伟卫,心理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赵旭涛,2019级辅导员贺现网、薛翠,2022级辅导员钱虹针对本年级的学业特点分别主持召开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大会。

图1 心理学院召开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大会

针对毕业年级:会议首先开展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考研、就业、毕业生征兵入伍等工作的安排和注意事项,同时着重进行了安全教育,一方面要树立安全观念,另一方面要注意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和卫生习惯,注意食品包装上的生产许可证号、生产日期等,不暴饮暴食,保持宿舍环境的整洁卫生等。

针对实习年级学生:会上对实习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并指出了实习过程中应遵守的纪律和规范,希望同学们能明确师生标准,做到着装规范、语言规范、团结集体、举止文明,同时进一步对实习安全进行了强调,例如佩戴骑车要佩戴头盔、过马路不要带耳机、遵守交通规则等。

针对2021级学生:会议主要围绕疫情防护和道路安全问题两个方面进行,指出对于没有感染过新冠的同学,要注意第四针疫苗的接种;春天是诺如病毒的高发期,长伴随闹肚子等症状,辅导员朱伟卫强调学生要少吃生冷,可以自己搜集诺如其他的发病症状及预防措施。针对道路安全问题,辅导员强调同学们在路上行走时要注意路上经过的车辆,最好停下让车先行驶;日常出行若需骑共享电动车,需要佩戴头盔,不要两人共骑一辆,注意冬天衣服帽子不要遮挡视线等。

针对低年学生:辅导员钱虹一方面强调了要积极参加安全知识的科普学习活动;另一方面要注意遵守校规校纪中对于在校安全的相关要求,注意用电安全、财务安全、网络安全、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等,尤其要重点注意在宿舍内不得使用违章电器和明火,在参加运动时要做好热身和拉伸,尚处在阳康恢复期的同学要多关注自己的身体状态,尽量避免剧烈运动,确保平安健康的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同时组织同学们签署《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安全承诺书》,促使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让每一位同学实现在思想上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

图2 心理学院2022级学生签署《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生安全承诺书》

本次开学第一课暨安全教育大会体现了学院对于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和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视和关注,通过对部分安全问题的讲解和强调,再次敲响了安全的警钟,引导学生加强安全意识,将安全牢记心中,为学生新学期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相关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钱虹 冀叶文锡

编辑:钱怡雯 李晨曦


上一条:访十企 开“心”局——心理学院深入曲阜中医药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下一条:心理学院《山东高校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手册(试行)》研习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