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健康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落实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培养同学们健康的心理,2021年10月14日心理学院各班级在团支部的带领下开展了以“健康之心灵,青春之少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2019级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学生心理保健手册》。主要讲解内容有:第一,正确对待人们对自己的评价;第二,我们要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做自己情绪的主人而不是做它的奴隶;第三,人一定要有事情可做;第四,积极寻求社会帮助。

2020级团支书带领同学学习了“给大学生的一封信”,信中指出应如何正确处理挫折和困难,同时向同学们提供了化解悲伤忧郁情绪的方法。带领同学们阅读《学生心理保健手册》,从个人层面、家庭层面、学校层面了解如何培养大学生的健康心理。活动后,团支书号召同学们通过微信公众号收看山东省教育台“精神卫生特别节目”并写下自己的感想。

2021级团支部开展“健康之心灵,青春之少年”心理健康教育班会,由心理委员满筱彤、孟玉莹结合《学生心理保健手册》,从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大学生常见精神心理问题、如何培养大学生健康心理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讲解。两位心理委员分别从个人、家庭、学校和社会层面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培养大学生健康心理。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认识到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掌握了一定的心理健康知识和自我调节技巧,希望同学们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积极阳光的心态,勇敢面对未来!

(作者:马春萍    拍摄:心理学院    审核:赵旭涛)

上一条:心理学院学生会就业服务部“简出自我风采,成就职场未来”简历制作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理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杏坛杯”三笔字大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