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培养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院关于举办首届“三字一话”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落实学校《曲阜师范大学加强师范生“三字一话”教学基本功训练实施方案》(曲师大校办字﹝2018﹞10号)要求,进一步树立师范生汉字书写规范意识,提升教师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强化师范生的教育教学综合素质,全面提高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经学院研究,决定举办心理学院首届“三字一话”比赛。

一、参赛对象

2019级心理学(师范)专业全体同学。

二、组织实施

大赛分为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四个专项,均采取提交作品的形式进行。

(一)比赛阶段

“三字一话”比赛由学院统一组织,比赛评委由院领导、辅导员和专业评委组成。

(二)比赛时间

“三字”作品以图片形式、普通话以视频形式于5月30日前完成,由教育实习指导教师统一收齐,交至心理楼207室。

(三)奖项设置

学院比赛设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和普通话四个单项,各单项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三、比赛内容及要求

(一)比赛内容

1. 钢笔字:每人用楷书完成一份作品,作品内容为心理学名著中的名言名句,字数要求在100 ~ 200字左右,A4 纸。

2. 毛笔字:每人用楷书完成一份作品,字数不限。

3. 粉笔字:每人在黑板上用楷书书写一首七言古诗。

4. 普通话:每人朗诵一段话,控制时间3分钟左右,内容自选,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视频编辑过程中各种元素添加(例如背景音乐等)可自由发挥。

(二)比赛要求

1.作品须为本人书写,禁止弄虚作假。

2.作品须无错别字,书写规范,字体标准、美观,符合教学要求。

3.作品须内容完整,无多字、漏字,章法自然,版面整洁。

4.作品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编辑:杨加芹

审核:李海青



                        

                                                                          



上一条:关于举行心理学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的通知(第二轮)
下一条:心理学院召开心理学(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