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精神要求,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于7月18日下午在学院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齐军同志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齐军同志代表支委会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情况、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情况等查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和总结,撰写了检视剖析材料,并对党员同志的问题清单和发言提纲进行审阅把关。齐军同志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并表态即知即改、积极整改。其他所有党员也逐一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们都能认真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尹树林同志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党员同志之间直言不讳,发言认识深刻、批评意见坦诚,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接下来要针对查摆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找出差距,补齐短板,制定个人整改措施并严格执行,狠抓薄弱环节,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同时他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长效机制,继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阶段。第二、创新和丰富党史学习的方式方法,细化、优化学习方向,将党史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第三,坚守“初心”。要牢固树立共产党员身份意识,自觉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的延伸、巩固和升华,全体教工党员通过交流体会、盘点收获、提高认识、查找差距、解决问题、锤炼党性等融会贯通,达到了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目的,为学院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心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第一届支部委员会选举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