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心理学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心理学实验中心 > 正文

“国际幸福日”教科院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6-03-23 作者: 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本次实验室开放参观活动由大学生心理学会组织策划,曲阜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教师教育实训中心联合承办。活动于2016年3月20日上午在曲阜校区教学8号楼(大数据)举行,王园园老师和2013级心理学专业实习生担任了活动的讲解。

心理学爱好者们首先来到教育技术综合教室,了解了一些常用的实验和统计软件的功能。随后同学们来到感统训练教室和蒙氏教育教室,参观了各个领域的蒙氏教具和感统训练器具并参与到沙盘游戏中。在微格教室里,讲解员说明了录课的原理和方法。然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来到电子钢琴教室,让同学们体验到上钢琴课的感觉。在心理学基础教学实验室,同学们进行了似动实验;在常规仪器实验室同学们操作了镜画仪实验;在脑电实验研究室中,王园园老师详细生动的讲解了脑电实验操作流程。最后同学们来到了行为观察实验室,实地勘察了如何保证被试在不被干扰的情况下进行各种各样活动。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同学们对心理学和教育学两个学科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提高了自身专业认同感,激发了更强的科学探索欲望。

(文:王佩君 董美慧 刘珂卿 张美凡;图:于正阳 徐含笑 江昕泽 徐琛 郑心慰 孙一斌 ;责编:王园园;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发布者:刘鑫琦)

上一条:关于开展第二届心理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下一条:眼动实验技能培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