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心理学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心理学实验中心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预赛暨首届心理学实验技能竞赛在我院开赛

发布日期:2015-06-15 作者: 来源: 教育科学学院 点击:

6月7日上午,由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主办、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曲阜师范大学首届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预赛暨首届心理学实验技能竞赛于心理学实验教学中心成功举办。学院副院长柳士彬、心理系主任井维华,以及何文广、孙俊才、王晓明等多位老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开幕式上,柳士彬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殷切期望通过这类活动能够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创新意识,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在高级实验师欧阳虹宣读竞赛规程和评分细则之后,实验中心主任牛盾宣布首届心理学实验技能竞赛开幕。

比赛伊始,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的杨革处长和程超科长莅临中心检查指导工作。经过现场考察,处领导对我院实验竞赛的精心组织表示肯定。

本次竞赛采用了抽签分组评比制度,选手们分为三组,同时在三个实验室展开比赛,由评审团老师进行现场打分。竞赛共有两个环节:知识单选测验和实验操作。在第一个环节中,参赛选手要在朗读抽选到的选择题干后迅速作答,以展示其实验基础知识的储备;在实验操作环节中,不仅要求选手对抽到的命题实验进行实验目的和步骤的限时讲解,而且作为主试还要正确的指导被试与其共同规范的完成实验,以展现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实验素养。本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共有17名本科或硕士研究生通过了6月4日的赛前培训参与到本次比赛。

在预赛闭幕式上,井维华老师宣布了竞赛结果,王新路、黄婷、任倩倩同学表现优异,获得一等奖。评委老师们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增加竞赛趣味性和观赏性,不仅有“规定动作”还要有“自选动作”的比赛,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参与,不断挑战自我。

首届心理学实验技能竞赛的开展,不仅开启了我院通过竞赛形式激发学生科研创新兴趣的先河,而且也为立志于科研实验的同学提供了与老师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培养同学们严谨的科研态度、良好的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实现真正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眼动实验技能培训成功举办
下一条:转实验设备处《关于开展2015年度精品实验项目申报与建设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