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公告

发布日期:2022-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考生:

曲阜师范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即将启动,现将心理学院调剂信息及要求予以发布,有意申请调剂我院的考生可加入QQ群,咨询并接收后续通知(QQ群:582562413977182272)。

【学院简介】

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设学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儒家文化发源地——山东曲阜。学院前身是1955建校伊始成立的教育、心理教研室,老一辈心理学家李国榕、朱本、苏富忠等为我校早期心理学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在教育学领域内开始招生、培养心理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2000年招收心理学本科生,同年设立心理学系,2020年成立具有独立建制的心理学院。

2001~2006年先后获批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和基础心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0年开始招收、培养心理健康教育教育硕士,同年获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培养权。其中,应用心理学是山东省十一五十二五重点建设学科,是山东省唯一的应用心理学重点学科。

目前,学院具有心理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授权点和心理健康教育方向教育硕士专业授权点,并在教育学博士一级学科内招收和培养学生发展与教育方向博士研究生。心理学于2020年获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拥有厅级青年科研创新团队”1个、校级应用心理学创新团队1个。

学院下设“心理实验教学中心”、“认知与行为研究院”和“心理应用与社会服务中心”、“日照校区心理教学部”四个分支机构。学院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专业教师24人。学院专业教师中,教授4人,副教授10人,讲师10人;兼职教师中,教授6人,副教授8人。共有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2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8人。

学院拥有良好的教学、科研条件。“心理实验教学中心”是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培育单位,占地近600余平,建有脑电实验室、眼动实验室、多导生理仪室、儿童行为观察室、人体生理与运动实验室、团体测评室、沙盘活动室、认知行为实验室、情绪实验室等系列功能室,拥有各类实验仪器500余台,总价值超过500万元,有效支撑了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活动。

【奖助体系】

我校构建了完备的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及相关的研究生奖助体系。

(一)国家助学金

每生6000/学年,国家助学金覆盖面为100%(有固定工资收入的学生除外)。

(二)奖学金

1. 国家奖学金,奖励标准:20000/人。

2. 学业奖学金,奖励标准:一等奖8000/人,二等奖6000/人,三等奖5000/人。

(三)可按相关条件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四)其他灵活的学业支助政策。

【调剂专业】

注:国家计划下达后和复试过程中会即时更新,请以研招网调剂系统内的专业缺额信息为准

(一)040200 心理学(学术型)

接受调剂方向: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

(二)045400 应用心理(全日制 专业学位)

【调剂要求】

(一)调剂考生须符合我校相关专业报考条件(见《2022年曲阜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和上级相关文件的要求。

(二)前置学历为全日制本科

(三)调剂考生须符合教育部所公布的复试成绩基本要求,即考生成绩(单科、总分)需达到国家2022年复试(一区)最低控制线要求。

(四)心理学(学术型)调剂的考生初试科目须为312科目。

(五)调剂在同一个一级学科/专业类型内进行,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1.心理学(学术型):原则上心理学类、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社会学、语言学等本科专业优先接受调剂申请;

2.应用心理(专业型):原则上心理学、社会学、管理学、语言学、神经科学等本科专业优先接受调剂申请。

(六)全国硕士研究生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拟调剂考生须及时登录系统报名,登陆时须填写到具体专业方向,如心理学(基础心理学);凡被我校审核同意参加复试的考生,须及时在调剂系统确认“同意”参加复试,未按时回复者取消复试资格

【复试内容】

英语能力测试、专业知识考核、综合素质考核三个部分,满分为100分。具体复试形式另行通知。

【注意事项】

(一)最终通过调剂资格的考生名单以学校审核结果为准。

(二)本通知如有与上级文件和学校政策不符,以上级文件要求和学校政策为准。

(三)考生提供的个人信息如有不实、不详表述,致使资格审查有误的,取消考生面试及录取资格。

(四)我院接收考生的调剂时间、复试办法等信息以我校研招网(https://yjs.qfnu.edu.cn/)和心理学院(https://xlxy.qfnu.edu.cn/)发布的信息为准,请第一志愿上线和拟申请调剂我校的考生及时登录我校研招办和心理学院官网,查看相关信息。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老师 0537-4457005;李老师 0537-4457002

联系邮箱:82965357@qq.com

曲师大心理学院2022年研究生调剂咨询QQ群:

582562413977182272

          



上一条: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通知
下一条:心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