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社会服务 > 正文

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社会服务内容简介

发布日期:2021-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具备学士、硕士、博士贯通的学位培养体系,拥有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在全国300多所院校心理学科排名中位居前100强。心理学院整合学院的学术资源和人才优势,服务山东省各项心理健康工作。

一、开展心理健康筛查与分析

针对中小学、职业院校、大学等教师、学生及各类工勤保障人员,开展心理健康筛查与分析报告,帮助建立心理健康档案、心理健康预警报告,心理健康发展追踪等工作。

二、规范并提升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能力

针对心理健康教师,进行职业能力规范化培训和提升,促进其知识快速更新,深刻理解现阶段学生的心理发展特点,提升开展心理健康课和团体辅导的能力。

三、个体咨询工作的在线督导

针对心理健康教师在日常咨询中遇到的困难,开展个体心理工作在线督导,有效保障教师更加有效地开展个体咨询。

四、危机突发服务

根据不同学校的突发情况,针对师生开展相关的危机干预与情绪疏导工作。

上一条:心理学院魏祥迁教授参加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经验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