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团动态 > 正文

深植厚壤,头顶星空,“心”向未来——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心理学院 来源: 心理学院 点击:

(通讯员:李晨曦 倪成志 摄影:心理学院)为了帮助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明确就业方向、提升职业素质,在创业就业活动中大放异彩2023年3月16日下午,心理学院邀请优秀校友、青岛前行知教育创始人钟仁杰为2023届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心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朱伟卫主持,2019级辅导员贺现网、薛翠及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会议。

1 曲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

会议第一项,前行知教育创始人钟仁杰就自身毕业后六年的就业创业经验进行了分享。在就业经验方面强调定位清晰准备全面及时调整心态把握核心竞争力,要清晰的认识到真正的稳定取决于的自身能力。在创业经验方面即使创业初期身处于艰难环境之中,也要时刻树立自信心,有目标,有动力;要运用创新的方法,以后端研发推动前端业务开展

2 钟仁杰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就业创业经验

会议第二项,钟仁杰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针对毕业方向的问题,他认为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要先对自己进行自我定位,做好职业规划,选择一个平台,找好一个行业扎根。关于教育行业的理解,他表示从事教育行业,心里始终要把孩子放到第一位。对于如何改变工作长期未见成效等问题,钟仁杰建议首先要破解不确定因素,增长有隐藏期和爆发期,注意耐心沉淀。最后,他以走遍千山万水,想尽千方百计,说尽千言万语,吃尽千辛万苦的四“千”精神作结,希望大家能谨记并发扬这种精神。

会议第三项,党委副书记朱伟卫对钟仁杰的经验分享进行总结。首先,朱伟卫从现今就业环境出发,为各位同学分析了现在的就业态势:体制改革之后,没有所谓的铁饭碗,只有提升自我、赋予自身价值才能在就业中左右逢源。随后,针对部分同学计划再次参加研究生考试,朱伟卫建议同学们充分考虑父母的压力以及自己实际想法,拒绝消极不作为、仅仅为了延缓就业压力而参加考试。同时,朱伟卫表示自己很欣慰能看到自己的学生走上讲台,也希望将来在座的同学也能有人走上教师的岗位。

3 朱伟卫结合会议内容与当前就业形势进行总结

最后,2019级辅导员薛翠结合自身经历,强调了“反复淬火才能百炼成钢,不懈奋斗才能书写成功”的道理。本次会议对毕业生的未来职业规划和正确就业观的树立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应彰显时代青年的本分扎实明日栋梁的赤诚情怀,成长为建功立业的中坚力量打下基础

新闻来源:心理学院

审核:钱虹 冀叶文锡

编辑:李晨曦 倪成志


上一条:“心梦享”工作室读书会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心”语心愿,纸短情长——心理学院举办“沐浴心灵,以纸传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