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培养动态 > 正文

心理学院成功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暨第十一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预赛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8日,心理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暨第十一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预赛,于心理楼106教室圆满举行。井维华、张怀春、李海青、孙传波和文丹凤五位老师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

图为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赛程。初赛共46名同学参加,分两组同时进行,选手由师范生指导老师通过小组选拔赛推荐产生;决赛选手由学院初赛选拔产生,共11名同学。比赛设置四个环节:说课、授课、答辩和钢笔字四个环节。选手从限定的多个题目中自主选择一个进行讲课,并抽签决定比赛顺序。赛前,选手们认真备课、积极模拟练习;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教态大方得体、语言清晰流畅、教学设计新颖独特、教学目标鲜明、重难点突出,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作为教师储备队伍的风采。比赛结束后,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讲解表达、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等对他们进行了综合评定,评选出特等奖2人,一等奖4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17人。特等奖选手推荐参加曲阜师范大学第十一届本科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授课

图为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授课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提升职业技能水平,激发师范生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的热情,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提高学院的师范生教育教学效果,增强我院师范类毕业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

附:获奖名单

特等奖:徐畅 张元春

一等奖:刘华倩 任伟佳 闫相帅 张博原

二等奖:崔振洋 黄雯 王雪平 张晓辰 张玉洁

三等奖:曹欣 陈沐欣楠 程姝予 高晖黄 郭宇飞 侯倩倩 康晓璇 李晓曷 李彦 刘洁 孟初夏 

             宋雨晴 王荣学 姚玉琦 张丝雨 张晓宇 庄秉科


编辑:杨加芹

审核:李海青




上一条:深入课堂第一线,督导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心理学院首届“三字一话”比赛获奖名单公示